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別怕沒藥醫 馬總統:自經區不挖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9 人氣:

別怕沒藥醫 馬總統:自經區不挖角

別怕沒藥醫 馬總統:自經區不挖角

(台灣商報新聞)總統馬英九昨天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國際醫療專區不會影響民眾就醫權益,有推動的必要性。

衛生福利部大樓昨天舉辦落成啟用典禮,才剛動完自內障手術的馬總統出席剪綵時仍戴著黑色護目鏡,剪綵後由衛福部長邱文達陪同參觀「國際合作回顧特輯」。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衛生福利大樓歷經3位署長及部長努力下完成,衛生福利部是在去年7月掛牌成立,雖然不到一年,但在各項衛生福利施政作為已展現良好成效。

總統指出,台灣健保制度揚名國際,並推動二代健保制度,雖然補充保費制度原不被看好,但是現在財務穩定可以持續到民國106年。

馬總統認為「醫師成為犯罪率最高的行業」這個說法很沉重,在衛福部致力醫療糾紛處理及醫療事故補償法立法,及制度建議,近十多年來,只有7件醫糾案件成立。此外,衛福部也推出生育事故醫糾補償制。

對於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國際醫療專區,馬總統表示,國際醫療門診量1年12萬人次、住院4000人次,占國人醫療量低,國際醫療政策不會影響民眾就醫權益,請民眾放心。

推行自由經濟示範區國際醫療專區有其必要性,馬總統說,國內國際醫療產值自他上任時的新台幣19億元增加到現在的136億元,增加7倍。台灣醫療水準很高,周邊國家現在已經開始到台灣挖走人才,若沒有做(自由經濟示範區國際醫療專區),人才流失將越嚴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