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唐獎出爐 尹衍樑:補諾貝爾不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9 人氣:

唐獎出爐 尹衍樑:補諾貝爾不足

唐獎出爐 尹衍樑:補諾貝爾不足

(台灣商報新聞)首屆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昨天揭曉,發起人尹衍樑表示,唐獎是要補諾貝爾獎不足,不是跟諾貝爾獎競爭。

唐獎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發起,從一開始就被宣傳為「東方諾貝爾獎」,各獎項獎金新台幣五千萬元,也硬是比諾貝爾獎高出一截。

尹衍樑今天出席唐獎第一屆得獎人公布記者會,會中致詞表示,選擇唐代做為獎項名稱,而不是漢、元,原因是漢代是漢族為主的朝代,元代侵略性太重,唯有唐代融合各種宗教、文化、民族,多元而包容,開創了中華歷史上最璀璨的盛世。

尹衍樑表示,他設立唐獎,是要補諾貝爾獎的不足,而不是要跟它競爭,諾貝爾獎的各個獎項大都在一百年前定出,這100年來世界有很多變化,環境污染、溫度上升等,都需要人類的關注。

唐獎分成四個獎項,包括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法治。尹衍樑說,一百年前的諾貝爾獎,還沒有環保議題,醫藥也還沒擴及生物科技,至於漢學獎,則多少有一點「私心」,希望能夠發揚華人文化。

尹衍樑說,隨著時間推移,未來地球如果有需要,也可能新增新的獎項,表彰為二十一世紀人類文明做出貢獻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