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元大錦上添花 上調GDP至3.18%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6 人氣:

元大錦上添花 上調GDP至3.18%

元大錦上添花 上調GDP至3.18%

(台灣商報新聞)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昨天公布2014年台灣經濟預測第2季情形,董事長梁國源表示,今年的經濟已不適用貧血式成長、經濟抑鬱等形容詞,景氣見到了曙光,但是有些隱憂及暗礁,所以以「穩中伏礁」形容。

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調升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從2.88%調升到3.18%,上修0.3個百分點;物價則從1.18%調高到1.6%。匯率方面,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均價預測,從30.4元升值為30.2元。

梁國源指出,內需方面,耐久性消費及非必需品需求增加,帶動近月消費回溫;隨著國際景氣,台灣廠商的投資活動增溫。

外貿方面,中間財為出口主力的台灣,隨著國際景氣回溫,電子業容易發生長鞭效果(終端需求只要些微增溫,中上游下單的效果擴增)。

不過,梁國源也說,台灣也有一些隱憂及預測的風險,例如金融市場與實體經濟脫鉤現象、地緣政治持續失控,烏克蘭、伊拉克危機等政治不穩定,甚至可能造成物價波動等,恐會威脅台灣的景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