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自經區衝突 管盼回歸民主審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7 人氣:

自經區衝突 管盼回歸民主審查

自經區衝突 管盼回歸民主審查

自經區衝突 管盼回歸民主審查

(台灣商報新聞)針對民眾在立法院前的抗議,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管中閔指,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希望回歸民主程序審查。

立法院經濟、財政與內政委員會昨天上午聯席初審示範區草案,部分民眾在立法院門口抗議,並有翻過圍牆,闖入立法院廣場;警方以優勢警力抬離學生。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會後受訪表示,示範區草案從公聽會至今逐條審議,政府都盡量對外說明。如果可用抗議方式,為何還要到立法院備詢?為什麼要協商、修改條文?

媒體提問是否試圖和學生溝通?他說,政府雖無法和每位民眾當面溝通,但網路是和年輕人最直接接觸方式,日前已透過網路直播政策溝通會,規劃還有第二場,預計在他出國回台後兩天內舉辦。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表示,「只要大家願意談,我們都願意講,不是強迫接受,而是希望別人能聽到我們說法」,希望不只聽,且可以聽進去。

媒體提問立法院突然排審草案,是否想強渡關山?管中閔說,扯太遠,是否開會由立法院決定,他完全尊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