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王張會 馬總統:鞏固雙方關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7-01 人氣:

王張會 馬總統:鞏固雙方關係

王張會 馬總統:鞏固雙方關係

(台灣商報新聞)總統馬英九率團展開興誼專案,他說,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來台回訪行政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是鞏固雙方關係非常重要的一步。

馬總統二十九日晚間率團展開興誼專案,前往中美洲友邦巴拿馬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這是馬總統任內第十次出訪,並將順訪另一友邦薩爾瓦多。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金溥聰上任後,首度陪同馬總統出訪。

談到張志軍到台灣來的意義,馬總統在專機上受訪時說,王郁琦2月到大陸訪問,與張志軍互稱官銜,張志軍此次回訪,這代表雙方正視現實,是鞏固雙方關係非常重要的一步。

總統認為,尤其張志軍在3月學運後來台,更表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不受到這些因素的限制,這點非常重要。

看待張志軍此行成果,總統說,張志軍在跟王郁琦的會談中表示,雙方都願意在互設機構的功能中增加人道探視,這個議題雙方談了很久,一直都不是很順利,這次總算有了突破。

有關大陸旅客搭機來台中轉,總統說,這對桃園航空城的成敗有關鍵作用,也是談了很久,這次總算大陸也鬆口,願跟台灣進一步會商與規劃。

他表示,希望大陸能在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包括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時,與台灣相互合作,這點大陸也表示雙方願在這個議題上合作。

馬總統說,從這些地方看來,這次應該有相當不錯的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