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陸客團經營一條龍 在地無利可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7-01 人氣:

陸客團經營一條龍 在地無利可圖

陸客團經營一條龍 在地無利可圖

(台灣商報新聞)兩岸開放觀光的效益,遭「一條龍」壟斷式經營打了折扣,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將由兩岸研擬具體作法改善。

台灣開放陸客觀光後,衍生陸資、港資採「一條龍」經營,從旅行社、飯店、遊覽車、導遊一條鞭,導致台灣在地服務業無法享受兩岸開放觀光的紅利。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率同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海巡署長王進旺等部會人員搭機抵達金門訪視,並在縣府聽取「地方未來觀光發展整體規劃」、「金門觀光發展規劃」。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兩岸開放後發生一些新問題,需要兩岸坐下來發揮智慧解決與克服,像「一條龍」現象,雖然大陸遊客增加,但在地消費未嘉惠小企業、商店。

他表示,這幾年大陸旅行公司、團體有計劃「一條龍」壟斷,讓直航、大小三通的開放效益大打折扣,大陸海協會充分知道,大陸國台辦主管來台後更清楚,將來兩岸會研商具體作法改進。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長楊鎮浯簡報時建議,凡循小三通轉赴台灣旅遊,在金門停留住宿至少一夜的遊客,應准予免受交通部及移民署每天同意核證人數的員額限制。縣長李沃士指出,這幾年金門旅遊配套有一定的水準,可容納更多觀光客,希望機位能擴充及協調增加運能、兩岸協調的旅遊措施能落實。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陸客到金門停留一夜再到台灣旅遊員額規範涉及的問題較複雜,會請移民署、觀光局,甚至內政部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