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巴拿馬新總統 盛讚馬總統兩岸成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7-02 人氣:

巴拿馬新總統 盛讚馬總統兩岸成就

巴國新總統 盛讚馬兩岸成就

(台灣商報新聞)巴拿馬即將上任的新任總統瓦瑞拉昨天表示,對總統馬英九在兩岸達成的成就,感到非常光榮,並重申台巴兩國關係會非常通暢與友好。

馬總統二十九日晚間率團展開興誼專案,前往中美洲友邦巴拿馬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這是馬總統任內第十次出訪,並將順訪另一友邦薩爾瓦多。

馬總統在當地時間三十日上午抵達巴拿馬,下午會晤巴國政要。據轉述,馬總統與瓦瑞拉(Juan Carlos Varela)會談時,瓦瑞拉說,非常欣慰看到馬總統這幾年來,尤其是第二任總統時,對兩岸政策有非常大的進展;對馬總統此次率團前來參加他的就職典禮,瓦瑞拉感到非常榮幸,也可以總統角色徹底盡地主之誼。

瓦瑞拉提到,兩岸事務主管今年互訪,相信對兩岸人民會有最大益處,對兩岸人民都是很大的福利,對馬總統在兩岸達成的成就,感到非常光榮;兩岸達過去65年來最佳狀態,這個發展非常驚人且令人期待。

瓦瑞拉高度肯定馬總統的努力,也肯定前副總統蕭萬長,並感謝馬總統與蕭萬長共同推動兩岸發展,兩岸和平發展不只對兩岸人民,對中南美洲的人民來說,也有非常大的助益。

他說,中華民國不管是在治安、交通、教育等方面,有非常多值得學習與取鏡之處,中華民國不管是國家或人民,都是巴拿馬最好的友人,希望兩岸關係持續發展。

瓦瑞拉鄭重重申,中華民國政府跟巴拿馬政府未來的互動,絕對會非常通暢與友好,會為兩國的國人的福祉一同努力、堅定地互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