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群創光電產學聯盟 培養自動化人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7-02 人氣:

群創光電產學聯盟 培養自動化人才

群創產學聯盟 培養自動化人才

(台灣商報新聞)群創光電與南台科大、高雄第一科大、崑山科大、遠東科大等四所科技大學昨天在南台科大舉行自動化技職產學聯盟簽約儀式,群創光電董事長段行建特別強調落實南台灣光電聚落。

段行建表示,落實南台灣光電聚落、深耕台灣願景,近年來大力推動自動化生產,並致力產學合作,培育台灣自動化人才。

2010年3月群創光電、奇美電子、統寶光電3家公司合併,群創為存續公司;群創位於苗栗竹南、奇美電子位於台南,群創因此從北部跨足到南台灣。

他強調,為因應群創光電觸控一條龍布局,結合全球機械手臂領先供應商Epson,成為合作企業夥伴;再捐贈南台科大4套自動化機器手臂,並積極規劃種子師資培育。

段行建在6月19日的股東會中指出,面板重回「燦業」,明年是決勝關鍵。面板業未來不是比大,營運獲利重於營收數字,自動化將是重要關鍵。

他說,自動化及人才是台灣工業化契機,只有企業自己培育的人才及自我研發的設備,才是群創光電不能被輕易模仿的競爭力。

南台科大與群創光電全方位培育人才,針對群創光電對自動化研發人才需求迫切程度,設計以企業實習為核心的短中長期方案。合作初期是以早鳥實習課程為主,由群創光電甄選大四學生至群創實習。

實習後再由群創評定續任資格,去年甄選兩批共26位實習學生,分別實習6與12個月,期間每月發給新台幣2萬8000元實習津貼;後經群創評定,高達80%實習生獲得留用,擔任自動化部門工程師,起薪每月3萬700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