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陸委會:張顯耀須調職並接受調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18 人氣:

陸委會:張顯耀須調職並接受調查

陸委會:張顯耀須調職並接受調查

(台灣商報新聞)張顯耀今天發表聲明:「被長官告知辭去陸委會副主委一職」。陸委會回應:張顯耀「因工作上有一些疑點有待釐清,必須調離現職接受調查」。

陸委會深夜對張顯耀今天發表的聲明回應指出,「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因工作上有一些疑點有待釐清,必須調離現職接受調查,因此陸委會於日前進行副首長職務調整。」

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顯耀日前請辭獲准後,一直迴避媒體記者採訪。不過,他十七日透過簡訊發表聲明指出,「感謝各界的關心,顯耀於上週四(八月十四日)被長官告知辭去陸委會副主委一職。」

張顯耀在聲明中說,「在陸委會任職期間,顯耀一直盡忠職守,身為總統任命之特任官,國家需要我時全力以赴,長官不需要我時,顯耀也坦然接受,再次感謝陸委會及海基會一起打拚的同仁,以及支持我的朋友們。」

雖然張顯耀透過簡訊發表上述聲明,但他直至晚間十一時餘依舊迴避媒體採訪。行政院在十六日表示,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因家庭因素請辭獲准,職缺由陸委會政務副主委林祖嘉接任;林祖嘉嫻熟政務,未來將更倚重其專長與經驗。

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十六日表示,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因家庭因素請辭,主委王郁琦曾慰留,但張顯耀表達想休息意願,最後勉強批准。2014-0817

張顯耀小檔案

學歷:法國巴黎第一大學政治學博士學位

經歷:

-曾任親民黨政策中心主任
-第六屆親民黨黨籍立法委員
-第七屆國民黨黨籍立法委員
-2012年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後,主管陸委會文教方面事務。
-2013年身兼海基會副董事長、秘書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