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丹麥電台訪問徐儷文談兩岸關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20 人氣:

丹麥電台訪問徐儷文談兩岸關係

丹麥電台訪問徐儷文談兩岸關係

(台灣商報新聞)中華民國駐丹麥代表徐儷文應丹麥Radio 24syv廣播電台邀請,在時論節目「全球中國」談台海兩岸關係的發展。她也強調台灣期盼能與歐盟簽署經濟合作協議。

Radio 24syv於當地時間17日下午2時播出的節目中,主持人包特拉普邀請徐儷文及另外兩位專家學者討論相關議題。主持人先請徐儷文說明兩岸關係現況,也詢及中共在國際上對台灣貶抑打壓的問題。

徐儷文表示:「自從2008年總統馬英九上任以來,兩岸關係的發展有助於區域和平穩定,甚受國際社會肯定歡迎。她指出,兩岸經貿關係密切更有助台灣加強與其他經貿夥伴的關係。」

她特別強調,台灣期盼與歐盟簽署經濟合作協議並爭取加入區域經濟整合。雖然兩岸關係朝向和平穩定發展,徐儷文也不諱言中共對於台灣國際地位的貶抑。她指出,台灣人民珍視享有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現狀,對於中共在國際上對台灣的貶抑打壓尤為反感。

她同時也表示,非常遺憾看到丹麥駐中國大陸大使館網站所列的地圖,將台灣劃入中國大陸版圖,代表處已向丹麥外交部提出嚴重關切並將持續交涉,促其改善。

徐儷文說明台灣與丹麥實質關係良好,近年來台灣到丹麥的參訪團漸增,因為丹麥的環保節能、綠能科技及設計有不少可借鏡之處。駐丹麥代表處將積極推動台丹在科技、經貿及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強化雙邊實質關係。2014-08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