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鎳價高檔不墜 年底前可能再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23 人氣:

鎳價高檔不墜 年底前可能再漲

鎳價高檔不墜 年底前可能再漲

(台灣商報新聞)近期鎳價高檔盤旋,看似不鏽鋼業獲利滿滿,還能維持平盤,但近期由於下游正在消化庫存,可能影響上游訂單供貨。不鏽鋼業者研判,第四季起逐漸有印尼生產的鎳生鐵問市,鎳價可能還有一波漲幅。

今年初以來鎳價一直處於高檔,加上印尼政府禁止鎳原料的紅土鎳出口,造成國際鎳原料市場吃緊,鎳價自然高檔不墜,也讓不鏽鋼廠營收獲利增加。

不鏽鋼廠表示:下游經銷商客戶在五、六月鎳價偏高時所下的訂單,等到七月開始交貨時,價格已下滑,造成成本高於售價,因此庫存仍多,至今正在消化中,相對七月再下訂單量偏少,將影響上游不鏽鋼製造廠八月和九月營收、獲利,估九月產品報價平盤成分居多。

不鏽鋼廠指出,印尼禁止紅士鎳出口至今未見解禁,主要是印尼政府考慮當地的生產、工作機會和產值等,不過中國大陸提高環保標準後,迫使中小型高污染鋼鐵業者外移到印尼,利用當地的紅土鎳提煉成鎳純度達17%到18%的「鎳生鐵」,提供市場需要。

不鏽鋼廠說,預計第四季這些生產高價「鎳生鐵」廠在印尼逐步啟動產能後,可望發揮拉抬部份國際鎳價的影響力,估計年底前仍有一波鎳價上漲,至於大量的鎳原料供應市場可望在明年底出現。20140823

標籤:經濟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