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連夜抵香港 李飛:溝通普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1 人氣:

連夜抵香港 李飛:溝通普選

連夜抵香港 李飛:溝通普選

(台灣商報新聞)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八月三十一日晚上由北京飛抵香港機場時表示:連夜趕到香港目的是九月一日和香港各界溝通交流香港普選問題。

李飛今天上午出席政制簡介會,下午將在香港特區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李飛:香港社會關心普選問題,希望這個寶貴機會可以令香港各界對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決定有更深的理解,互相多溝通。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未採納香港泛民主派人士有關公民提名的主張,泛民人士昨晚隨即集會表達反對,揚言香港進入抗命時代。

中國大陸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八月三十一日下午表決通過「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二零一六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香港政改方案),香港行政長官(特首)從二零一七年起可由普選產生,但特首候選人需由提名委員會提名且經半數以上委員支持,且必須堅持是「愛國愛港」人士。

他表示,這次是應香港特區政府邀請,與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及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馮巍一起到港,九月一日會向各界人士介紹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的內容,希望利用這個機會,與各界人士溝通交流。201409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