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藍盼立法院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服貿協議等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2 人氣:

藍盼立法院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服貿協議等案

藍籲綠不要打假球 盼通過監督條例服貿協議等案

(台灣商報新聞)立法院本屆第六會期昨天開始辦理立委報到,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第一個報到拔得頭籌,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排名第二,親民黨立委李桐豪第三,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排在第四個報到。藍綠立委都認為「服貿協議」在本會期通過機會不大。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因為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所涉嫌的洩密案可能繼續延燒,不論「服貿協議」,甚至談判中的兩岸貨貿協議,都受到很大質疑,因此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沒有確立前,服貿不可能審,無庸置疑,在野黨杯葛的正當性也提高。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費鴻泰昨天表示,希望新會期「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趕快付委審查,並通過監督條例草案與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呼籲民進黨不要「打假球」,在野黨應該拋棄政黨之私,為經濟與兩岸和平發展而努力。同時新會期有近六十個重要議案,包括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國營事業預算案,希望儘快通過。

費鴻泰在立法院舉行「洩密案是否為真?才是王郁琦應否下台的關鍵」記者會,媒體詢問張顯耀案是否可能影響議事?費鴻泰指出,民進黨過去愛扣「賣台」帽子,但在張顯耀案就感覺立場不太一樣,民進黨就是找理由為反對而反對。

江宜樺昨天被媒體問到在野黨可能在立法院開議時杯葛,他表示前陣子發生洩密事件,行政院評估過反對黨可能在立法院開議時,以此為事由杯葛施政報告與總質詢。

他說,其實在過去幾個會期,以不同理由杯葛都曾發生過,似乎好像當成習以為常的事情,他呼籲國家的政黨政治建立、議會民主的常態,不應該如此。201409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