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藍綠立法委員要真相 同意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3 人氣:

藍綠立法委員要真相 同意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

藍綠立委要真相 同意江揆報告

(台灣商報新聞)朝野立法院黨團協商達成共識,立法院新會期十二日開議,邀行政院長江宜樺率內閣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在立法院邀朝野黨團協商新會期開議事宜,民主進步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會後受訪表示,台灣團結聯盟黨團提出邀總統馬英九國情報告與中國國民黨團提出一些議案等問題,十二日下午將再協商,十八日起立法院各常設委員會也開始開會。

柯建銘說,開議後一定要面對、澄清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顯耀案引發後續效應與後遺症,黨團一定會要求重新檢視過去的談判,包括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間接也影響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與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

至於有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稱張顯耀案沒真相就不開會,柯建銘表示,要追求真相,也要先開會才能追求真相。國民黨團書記長費鴻泰會後受訪表示,只要經過總質詢,會讓張顯耀案愈講愈清楚,大家也會更清楚事實是什麼。

費鴻泰說,張顯耀今年二月才擔任談判的「握手代表」,但之後的海峽兩岸氣象合作協議與海峽兩岸地震監測合作協議都由交通部主談,去年六月簽訂的服貿則是經濟部主談,那時的「握手代表」是前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高孔廉,不希望張顯耀案影響開議後處理議案。

國情報告部分,費鴻泰表示,台聯針對特定事項,不符憲政體制,恐怕連民進黨都不會同意。此外,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黨團要求全面查核掌管兩岸事務官員是否藉職務之便,行利己之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