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通過 第三方支付專法草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5 人氣:

行政院通過 第三方支付專法草案

政院通過 第三方支付專法草案

(台灣商報新聞)行政院院會昨天通過第三方支付專法草案,開放代收代付、儲值、匯款等三種業務,資本額門檻新台幣三億元,每戶儲值匯款上限三萬元。

行政院院會通過金管會擬具的「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草案。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轉述行政院長江宜樺談話指出,此專法草案,對於促進電子商務的發展具重大效益,請金管會積極與朝野黨團協調,早日完成立法。

有關陸資部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相關辦法正在研議,需透過雙方諮詢,「基本上要互惠」。

境外機構到台灣來設立電子支付機構,對中國大陸公司有沒有特別禁止?曾銘宗答覆媒體詢問時表示,法令規定,包括外國、中國大陸辦理第三方支付相關業務,必須取得中華民國政府同意、核准,他們有興趣的話,會依規定辦理。

涉及陸資部分,曾銘宗表示,細節辦法還在研議,雙方也會透過管道諮詢,擬定相關後續標準,「基本上要互惠」,「他給我們的條件、大陸業者在台情況等」,要一起來洽談。

第三方支付專法草案預期效益主要是建立消費者使用電子支付信心、降低小額交易支付成本、營造小型及個人商家發展的有利經營環境,保護消費者權益、扶植電子商務發展。

草案除明列四大立法原則、六大管理方法,還有七大風險控管機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