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兩岸有共識 服貿運作往前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12 人氣:

兩岸有共識 服貿運作往前進

馬總統:兩岸有共識 不受張案影響 服貿運作往前進

(台灣TB新聞網)總統馬英九表示:張顯耀事件不會對兩岸關係有重大影響,「兩岸都有這樣的共識」,兩岸運作還是繼續往前進。中國國民黨政策會依慣例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身兼黨主席的馬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出席。馬總統在綜合座談時間,聽取立委建言並回應。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事件,馬總統表示不會對兩岸關係有重大影響,「兩岸都有這樣的共識」,兩岸運作還是繼續往前進,「這畢竟是我們國家政策非常重要一環」。

馬總統說,談判「服貿協議」由海基會和陸委會搭台,這個工作不是陸委會一個單位做,不可能完全由一個人決定,「不會出現有一個人,完全由他來決定,這是不可能的事情」,誰決定去談服貿,由國安會相關單位整合各部會意見做決定;至於談什麼源頭都是各部會提出需求,經過陸委會等單位整合訂出。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面對立委說:媒體封張顯耀為「兩岸首席談判代表」,事實上沒有這樣的職位,他也不是。兩岸簽署21個協議,每個都有主談人,但沒有一項協議的主談人是張顯耀。

王郁琦:陸委會跟海峽交流基金會只是負責搭起溝通平台,由協議相關的主管機關主談。張顯耀案真正的問題是他身為陸委會副主委,可以接觸很多機密資訊,當陸委會認為他有洩密疑慮時,必須先將他調職調查。201409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