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地方民選公職人員當選人25日宣誓就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29 人氣:

地方民選公職人員當選人25日宣誓就職

(台灣TB新聞網)我國歷來規模最大的九合一選舉已於上個月二十九日辦理完成,所選出的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區長及區民代表等八類約三千兩百餘位地方民選公職人員於二十五日宣誓就職。

行政院及內政部等中央部會今日共派出四十四名人員擔任直轄市、縣(市)長及直轄市、縣(市)議會議長、副議長宣誓就職及交接典禮的監誓、監交工作。

新北市第二屆市長朱立倫宣誓就職典禮,由內政部長陳威仁擔任監誓人,陳威仁於致詞時,除轉達行政院長毛治國對朱市長的祝賀及恭喜外,也表示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的直轄市,治理很不容易,過去四年的施政成果大家有目共睹,期盼未來新北市政府團隊能持續為市民謀最大的福祉。

另外,台北市第六屆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宣誓就職,由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擔任監誓人及印信交接的監交人,於二十五日上午也順利完成宣誓就職。

直轄市、縣(市)議會議員今日上午宣誓就職後,立即舉行議長、副議長選舉並辦理宣誓就職。議長部分,國民黨籍十五名,民主進步黨籍三名,無黨籍四名,新任十四名,連任八名;副議長部分,國民黨籍十五名,民主進步黨籍五名,無黨籍兩名,其中新任十六名,連任六名。

新北市第2屆市長朱立倫宣誓就職典禮,內政部長陳威仁擔任監誓人

▲新北市第2屆市長朱立倫宣誓就職典禮,內政部長陳威仁擔任監誓人

新北市第2屆市長朱立倫宣誓就職典禮,內政部長陳威仁擔任監誓人

▲新北市第2屆市長朱立倫宣誓就職典禮,內政部長陳威仁擔任監誓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