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教育部推出「留學台灣微電影」吸引外國學生來台求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08 人氣:

教育部推出「留學台灣微電影」吸引外國學生來台求學


教育部推出「留學台灣微電影」

(台灣TB新聞網)為加強行銷台灣高等教育的優勢,吸引外國學子來台求學,教育部補助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製作「留學台灣微電影」(Study in Taiwan)「學習及探險並進!」《Learning plus adventure》,以貼近年輕人的方式,由多位在台外國學生參加演出數個精彩有趣的情境短劇,片長約4分半鐘,即日起於留學台灣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tudyintaiwan)及基金會YouTube平台(http://youtu.be/cYPycBg8DJQ)同步播放,期盼吸引更多外國學生注意,興起來台學習的念頭。

「留學台灣微電影」《Learning plus adventure》是「留學台灣」行銷計畫首度嘗試使用年輕人更容易接受及喜愛的溝通方式拍攝而成。故事描述一群正準備搭機來台的國際學生,在一位神秘探險家的帶領下,造訪了孔廟、大學校園、墾丁、深夜台北街頭及夜市等地,體驗台灣的進步、開放、安全與便捷。

「留學台灣微電影」全片以蒙太奇剪輯手法,將台灣人重視教育、友善及生活安全便利等面向巧妙融合,充分展現台灣高等教育創新創意的一面,也將最吸引外生來台學習的因素一學術環境優良、學習正體中文等優勢融入影片中,強調留學台灣將是國際學生勇敢逐夢、探索世界的起點。

微電影中客串演出探險家角色的日本學生奧西紘子曾在台學習一年的華語,目前正在美國洛杉磯攻讀諮商心理學。英、日語皆流利的奧西紘子表示,學習華語有助於未來她在心理醫師的工作上能幫助更多人。她已計畫利用明年1月寒假再度來台進修華語,除了與好朋友見面外,她也迫不及待想要回味「超好吃」的台灣美食。

「留學台灣」微電影在製作期間,曾進行多次試映,學生反應相當良好。來自泰國,正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攻讀博士的Jing Anthika Manowong表示,微電影所展現出來的優質學術環境,是她來台最主要的原因,在台灣見到許多在泰國很難見到的學者,豐富了她的學術研究。

此外,就讀於國立東華大學的蒙古學生Khulan Erdenekhuyag也表示,留學台灣微電影呈現出台灣的安全與便利,正是她的真實感受,她回憶與朋友在台北101參加跨年倒數的歡樂經驗,台灣是一個能讓外國女孩安心的環境。

台灣優質的學術環境、豐富多元的友善文化、安全便利的生活環境與正體中文的學習優勢,吸引許多外國學生來台求學。為了讓更多國際學生了解台灣,高教基金會將持續舉辦各項推廣活動,包含參與海外教育者年會、充實留學台灣網站資訊、推廣留學台灣臉書粉絲團等,讓「留學台灣」不僅是國際學生追求知識的堡壘,更是與世界連結的起點。

教育部推出「留學台灣微電影」吸引外國學生來台求學

▲教育部推出「留學台灣微電影」吸引外國學生來台求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