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103年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01 人氣: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103年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103年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毛治國今三十日出席「103年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表揚績效卓著的十一個績優單位,並肯定得獎單位推展永續發展的努力與貢獻。行政院長毛治國期盼所有得獎單位成為典範,將永續發展的推動方法及理念,進一步推廣到周邊的同業及團體,落實於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使臺灣變得更好。

行政院長毛治國在「103年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中指出,政府推動政務以環境保育、經濟發展及社會公平為三大基本支柱,也是不能偏廢的目標。其中,環境保育的影響最為深遠,不僅影響我們這個世代,也影響下一世代的子孫。毛院長強調,這三大支柱與永續發展概念中的生活、生產、生態並不衝突,政府未來會以此理念與民間結合,共同推動國家永續發展。

此外,行政院長毛治國也一一細數「103年國家永續發展獎」得獎單位在各領域對於永續發展的貢獻,除了獲獎的學校單位在教育領域發揮影響力;得獎企業善盡社會責任,形成典範作用;社團方面也有許多環保團體入選,對社區的營造做出很大貢獻;另在政府部門如農委會執行梯田溼地復育計畫,以及國道公路局對沿線生態保育有非常大的貢獻,值得高度肯定。

  「103年國家永續發展獎」教育類得獎單位包括:中國文化大學、桃園縣永褔國民小學及新北市瑞柑國民小學等三所學校;企業類得獎單位:臺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等兩家企業;社團類得獎單位:社團法人臺灣環境資訊協會、財團法人臺灣原住民部落振興文教基金會等兩個社團;永續發展行動計畫執行獎的得獎單位包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執行的「推動水梯田暨濕地生態系統復育及保育計畫」、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執行的「防災校園網絡建置與實驗計畫」、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執行的「國道生態友善環境復育計畫」、原住民族委員會執行的「原住民族部落活力計畫」等四個計畫,合計十一個單位獲獎。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103年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103年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