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葉匡時部長請辭 高鐵財改案破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09 人氣:

葉匡時部長請辭 高鐵財改案破局


高鐵財改案破局 交通部長葉匡時請辭走人

(台灣TB新聞網)高鐵財改案在立院未過關,高鐵將走上破產之路,交通部長葉匡鐵著臉離開立院,晚間六點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交通部長一職,以示負責。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處理高鐵財政改革方案,中午國民黨黨團大會決定反對高鐵財改案,最後交通委員會對高鐵財改案兩案決議「暫不予處理」。晚間點點葉匡時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交通不長一職。隨後,台灣高鐵董事長范志強也跟進宣布請辭。

葉匡時表示,交通部與高鐵公司提出財務改善方案,希望將高鐵由原始五大股東掌控之公司,轉為全民擁有、利益共享的公司,但自推出方案以來,外界多所誤解,有些媒體刻意模糊財改案的基本精神,認為交通部要圖利特定財團,只好請辭交通部長,以示負責。

葉匡時今日適逢五十七歲生日,但他一早在立院被立委嚴厲質詢時臉色鐵青,積極護航高鐵財改案,儘管不斷強調非圖利特定財團,而是圖利全民,但甚至未獲國民黨立院黨團的支持。

高鐵財改案破局 葉匡時請辭

▲高鐵財改案破局 葉匡時請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