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7 人氣: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毛治國十四日在台北市花博爭艷館出席「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時表示,台灣在國際創新創業價值鏈中,應成為主要的創新創業基地,目前政府正積極推動創新創業,不僅要促成綜合性創新創業育成基地,也努力為台灣創造具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創業大環境,他期勉應以打造台灣成為帶領全世界智慧生活的領航者目標共同努力。

行政院長毛治國指出,創新即是創造價值,並透過改變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讓世界變得更好,而在創新過程,卻須以關懷為核心,秉持對人、社會與環境的關懷,才可永續創新。

毛院長並分享過去在公務生涯二十多年,推出非典型公共政策的創新經驗,他表示,在創造創新的價值過程,須兼具動機(Motivation)、能力(Ability)及機會(Opportunity)等重要關鍵因素,三者缺一不可。其中,在動機要件,創新者應具備企圖心、好奇心、堅強意志及恢復力;能力須具專業力、學習力、獨立思考力及執行力;至於在機會方面則要有洞察力,以及創造與把握機會的能力。

針對台灣在創新創業扮演的角色,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除了我國具非常好的優勢條件,可成立快速小規模量產中心,協助創業者創業外,長期以來也具ICT價值鏈優勢,可運用創新概念,發展成國際創新支援中心,另我國在智慧財產權保護也在國際具良好口碑,均可使台灣在國際創新創業過程,扮演重要角色。

行政院長毛治國強調,目前政府積極促成大型綜合性創新創業育成基地,並投入國發基金、科發基金及可動員的泛公部門資源,推動創新創業,同時,也催生新世代系統整合者,要把既有ICT產業價值鏈解構重組,並提供誘因支持願意投入小型量產的供應商,擺脫代工生產(OEM)及設計加工(ODM)模式。此外,在法律方面更努力為台灣創造具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創業大環境。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