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經濟部長鄧振中與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座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24 人氣:

經濟部長鄧振中與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座談


LED偕照明產業組策略聯盟 搶攻商業照明市場

(台灣TB新聞網)經濟部長鄧振中二十三日率工業局、能源局、標準檢驗局、技術處、國際貿易局及工研院等單位參訪隆達電子,並與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座談,積極關心台灣LED照明產業的競爭力,實地了解台灣LED照明上中下游廠商的產業發展與布局,並與聯盟代表就LED照明產業發展交換意見。

聯盟代表針對國內LED照明產業發展、拓銷海外市場、新興市場之關稅貿易障礙等議題提出建言,會中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就「水銀路燈落日計畫」之執行與技術規範等議題與本部交換意見,並由本部能源局向聯盟業者說明「水銀路燈落日計畫」目前之規劃進度與狀況;鄧振中部長回應表示,我國LED照明產業在世界居領先地位,且LED照明產品是重要的節能產品,政府推動LED照明產業力道不會改變,並請能源局在計畫規劃時廣納業者建議。

另就有關拓銷海外市場方面,目前國際貿易局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並透過委託外貿協會、法人團體等方式,帶領廠商積極參加海外展團主動出擊、廣邀新興市場買主來台採購及推廣臺灣產業及品牌形象等方式,協助廠商拓展新興市場。

在排除新興市場之關稅貿易障礙方面,政府將透過對外洽談自由貿易協定,協助業者解決關稅貿易障礙。

LED照明產業係政府重點發展之產業,目前政府透過研發輔導計畫,引導LED業者開發具市場競爭力之產品或服務,並輔以LED照明產業推動,協助提升我國LED產業附加價值、產業結構優化,並鏈結國際市場,本次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所提出之LED照明產業發展之建言,將作為我國推動LED照明產業之重要參考。

經濟部長鄧振中與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座談

▲經濟部長鄧振中與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座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