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赴陸創業當心風險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5-03-10 人氣: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赴陸創業當心風險高

阿里巴巴集團擬在台成立百億元非營利創業基金,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表示,由於中國大陸具有許多潛規則,年輕人到大陸創業風險較高,建議在台發展至一定程度再去,風險較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請經濟部、國發會、科技會就科技專案預算如何有效推動創新創業發展專案報告。

為鼓勵台灣年輕人發揮創意、實現創業夢想,阿里巴巴集團日前宣布,計劃在台成立 100億元的非營利創業基金。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會前受訪時指出,因馬雲實際作法及構想目前沒有公布,因此還不太清楚,對於未來其操作方式,尚無法評論,但馬雲認為台灣年輕人具有創新創業能力,他對此抱持著正面看法。

至於是否鼓勵年輕人到大陸創業,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強調,創業不僅有資金問題,還需有相關法規、環境,但他認為大陸具有許多潛規則,相對風險較高,建議年輕人在台發展至一定程度後再到大陸發展,風險較低。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表示,未來將推動修正國內法規讓創業者更適合在台灣發展,並提供場地、師資及資金,希望國內年輕人有機會多在台灣嘗試創業。

然而,先前經濟部長鄧振中對於阿里巴巴集團擬在台成立百億元的非營利創業基金有不同看法,他認為大家願意把資金放進來,對台灣是很正面,台灣年輕人過去表現不錯,如果年輕人想要創業時,有資金協助就會鬆一口氣,資金來台是很正面。

不過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表示,國內提供資金的管道相當多,除了政府外,台灣許多大企業也提供不少青年創業資金,青年可以選擇最適合自身的方式去做,但他仍認為,因大陸具有許多潛規則,因此青年若直接到大陸創業風險較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