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運用網路社群媒體 廣邀各界參與虛擬世界法規與政策討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3-11 人氣:

行政院:運用網路社群媒體 廣邀各界參與虛擬世界法規與政策討論

行政院:運用網路社群媒體 廣邀各界參與虛擬世界法規與政策討論

(台灣TB新聞網)為因應科技發展及虛擬世界衍生之新型態法律關係,行政院預定於明(12)日邀集主管部會、學者專家與社群代表等舉辦「打造臺灣成為網路公司的樞紐-閉鎖型股份有限公司及網路交易課稅」實體會議,歡迎各界至「vTaiwan.tw線上法規討論平台」留言,所有留言都將在會議上充分討論,也歡迎透過「Livehouse.in」線上同步轉播參與會議。

行政院表示,世界潮流變化快速,政策形成的時間也必須縮短,如何快速整合不同意見,理性討論並形成共識,為政策推動的最大挑戰。因此,行政院於去(103)年12月通過「虛擬世界發展法規調適規劃方案」,同時啟用網路社群「g0v零時政府」建置的vTaiwan.tw平台,希望藉此平台於政策形成前期,凝聚社會對法規與政策的共識,提升決策的品質。

   行政院指出,該方案擬定虛擬世界法規調適之三大預期目標,分別為:「打造臺灣成為網路公司的樞紐」、「形塑臺灣數位生活型態的未來願景」以及「促進電子商務環境的安全與安心」。而vTaiwan.tw目前已開放「閉鎖型股份有限公司」、「群眾募資」、「網路交易課稅」等討論議題,3月起新增「遠距教育」、「電傳勞動」、「遠距健康照護」、「開放政府資料」、「消費者保護」、「個人資料保護」,共九大主題。

   行政院強調,vTaiwan.tw是行政院首次使用網路社群建置的平台,該平台係由g0v的專案參與者自行建置及管理;同時各相關法規主管機關對在此平台的提問,將盡量於7天內回覆。此外,由g0v專案參與者組成的編輯,也將於「第一階段-問題討論」後,召集積極參與vTaiwan.tw討論的網友,面對面聚會進入「第二階段-草案形成」,提出法規或政策草案,與主管機關協調,形成共識。

   行政院進一步表示,網友在vTaiwan.tw的留言意見,將於明日晚間19:00至21:10的實體會議中進行討論並整合不同意見,線上同步會議將於同時段在LIVEhouse.in直播(網址為 https://livehouse.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