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搶攻2016大位 挺王派、洪秀柱力主「全民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06 人氣:

搶攻2016大位 挺王派、洪秀柱力主「全民調」


搶攻2016大位 挺王派、洪秀柱力主「全民調」

(台灣TB新聞網)國民黨中常會下週三,將通過總統提名辦法,挺王派立委和宣布參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極力表達初選機制應該採全民調,全部由民調一較高下,一改過去三成黨員投票、七成民調,比較合乎潮流。

國民黨中央規畫四月中旬啟動總統提名作業,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認為,總統初選應採「全民調」;「挺王派」立委也要求中常會修改辦法,採取合乎潮流的「全民調」。

洪秀柱前天決定投入黨內初選時表示,目前連黨內立委初選都採全民調,總統初選也該採「全民調」,全部由民調決定高下。

盧嘉辰還批評,黨中央對總統提名機制至今「保密到家」,也未讓立委提供意見。他認為,既然「三成黨員投票、七成民調」的規定有爭議,為了黨內和諧,中常會應討論出一個大家都可接受的辦法,避免橫生枝節。

洪秀柱暗示對上蔡英文,小辣椒配空心菜,來盤辣炒空心菜她也一點都不懼怕,反倒擔心黨內初選這一關,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關起門來協調協調,看看是誰比較有希望就出來,我總覺得國民黨到今天這個地步,這種做法已經過時了。」

搶攻2016大位 挺王派、洪秀柱力主「全民調」

▲搶攻2016大位 挺王派、洪秀柱力主「全民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