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外交部嚴正抗議日本中學教科書有關釣魚台列嶼之不實記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08 人氣:

外交部嚴正抗議日本中學教科書有關釣魚台列嶼之不實記載

(台灣TB新聞網)日本文部科學省於本(104)年4月6日公布新版中學教科書審定結果,載入我釣魚台列嶼係日本「固有領土」的不實表述,中華民國政府對此表示嚴正抗議,並重申我國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的一貫堅定立場,任何意圖損及我國主權的舉措均屬無效。

釣魚台列嶼無論自歷史、地理、地質、使用情形與國際法等觀點,均係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台灣附屬島嶼,此一事實不容扭曲。我國對釣魚台相關議題的一貫主張為「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呼籲相關各方遵循「東海和平倡議」,以對話取代對抗,協商擱置領土爭議,建立「東海行為準則」及共同開發資源,使東海成為「和平與合作之海」。

日本文部科學省昨日公布教科書檢定結果,2016年度起中學所使用的教科書中將首度出現記載釣魚台是日本固有領土記載,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今日表示,中華民國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並且尋外交管道表示嚴正立場,重申釣魚台列嶼是我國固有領土。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說,任何意圖損及我方對於釣魚台列嶼主權及宣傳手法實屬無效,日本片面舉措無法改變這樣的事實,另外,我政府堅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的立場,以及全力維護我國漁民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外交部嚴正抗議日本中學教科書有關釣魚台列嶼之不實記載

▲外交部嚴正抗議日本中學教科書有關釣魚台列嶼之不實記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