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追思鄭南榕!柯文哲、蔡英文同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09 人氣:

追思鄭南榕!柯文哲、蔡英文同台


追思鄭南榕!柯文哲、蔡英文同台零互動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七日共同出席鄭南榕紀念會,儘管兩人不是第一次同台,但互動仍是超生疏,柯文哲解釋,當時台上正在演講,基於禮貌才沒有聊天,柯文哲也進一步表示,明年會辦學術研討會紀念鄭南榕,自由巷的營造也會深化!

鄭南榕殉道二十六週年追思紀念今天下午在金寶山墓園舉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除了紀念鄭南榕,更應深思的是如何確保前人犧牲所換來的自由與民主。

對於這一起發生在26年前的事件,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與鄭南榕遺孀葉菊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風雨中一起追思紀念。

致詞時,蔡英文表示,鄭南榕的犧牲也象徵民主的開端,她曾經在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附近的咖啡館,看見外面張貼著鄭南榕的紀念相片,才深深覺得鄭南榕所爭取的言論自由,在年輕人的心目中的印象是什麼。

雖然柯文哲、蔡英文兩人幾乎零互動,不過演講稿中,對於台灣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卻有類似的看法,柯文哲決定明年要舉辦學術研討會紀念鄭南榕,蔡英文則續推動四月七號為言論自由日。

追思鄭南榕!柯文哲、蔡英文同台

▲追思鄭南榕!柯文哲、蔡英文同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