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阿帕契案的省思:忽略誠於中才能形於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4-10 人氣:

阿帕契案的省思:忽略誠於中才能形於外!

(台灣TB新聞網)阿帕契案,暴露國軍處理危機荒腔走板,亦缺乏誠信。洪仲丘案後,國防部勤於在網路宣傳,營造正面形象,卻忽略「誠於中」,才能「形於外」,軍方每遇重大軍紀案件,不放棄卒保帥惡習,推諉塞責的爛招,再度被社會大眾看透,更讓人見識到軍紀蕩然無存。

職業軍人與貴婦豪紳的特殊連結,在這個爭議案件出現罕見的交集,權貴進軍營加入無人之境,在戰鬥直昇機上爬上爬下,在維修機棚內喧嘩嬉鬧,自拍取樂,明顯違反營規,但很可能無法可罰,或者罰責甚輕,這是軍方輕忽該案,麻痺自己的原因。

桃園地檢署查扣營區監視器錄影,搜索主要涉案人私宅,動作之大,相較於陸軍事發之初,僅用三支申誡應付,軍民之間對該案態度有如天壤,而軍方苟且行事,更落實社會各界認同供仲丘案後,廢掉軍法的正當性。

一般民眾對軍隊文化和運作,大多認為軍隊有嚴整營規,一板一眼,不容馬虎,入營一視同仁,講究嚴格的階級服從,但陸軍的營務營規、階級制度,在富人豪坤面前,不值一晒。

飛官勞乃成雖身集三千寵愛,但放浪行徑讓所有軍人背了黑鍋,留守營區的高階軍官,可以任其擺布,對勞乃成違規帶人入營不置一詞,甚至舖紅毯歡迎,毫無警覺,民眾作何感想?民間對阿帕契案浪潮般的批評,是來自對軍隊最後一絲敬意的幻滅,白目的不是藝人,而是陸軍。

陸軍司令部試圖掩蓋過失,棄車保帥,讓國防部長承擔莫大政治責任,陸軍司令選擇沉默,而國防部長退回陸軍懲處建議案,要求重擬,陸軍司令依舊不語。這位陸軍司令,當年在洪仲丘案發生時,擔任國防大學校長,曾批評陸軍處理洪案荒腔走板,如今看來,他自己更加荒腔走板。

阿帕契案的省思:忽略誠於中才能形於外!

▲阿帕契案的省思:忽略誠於中才能形於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