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毛治國:TAF創新基地藍圖 由人民主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20 人氣:

行政院長毛治國:TAF創新基地藍圖 由人民主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TAF創新設計馬拉松」開幕

(台灣TB新聞網)「TAF創新設計馬拉松(Designathon)活動開幕儀式」十八日在TAF創新基地(空總舊址)起跑。行政院長毛治國在出席開幕式時表示,行政院目前正積極推動創新創業,今天的活動就是希望讓空總這塊基地變成TAF創新基地的平台,並在臺灣遍地開花,也希望能夠建立一個實體的基地,讓各行各業的人可以在此發想,透過彼此的腦力激盪,使空總這塊土地未來發揮更深層、更活潑的創新功能。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他個人認為創業是一個相當冗長的過程,從想法開始,到產品的落實,再到市場的開拓,非常複雜,過程涉及個人的創新創意。臺灣目前已經有很多創業的基地,並已與國際接軌,在此過程中,最前端的就是創新,接下來便是設法普及。

行政院長毛治國進一步表示,創新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快。今天的活動透過「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的概念,由群眾共同發揮創意,並馬上行動,絕非等到萬事齊備才開始推動,今天就是請大家集思廣義,針對這個充滿無窮可能性的地方,思考將來究竟如何發揮作用,我們把空間留給大家,希望經由大家的努力,讓空總未來不僅可以成為臺灣創新創意的發源地,也能成為全世界創新地圖的亮點,今天透過參與者點開魔法,是效力發生的起點,空總創新基地的規劃就交由大家一起來發揮。

行政院指出,毛院長在104年3月25日空總創新基地正式啟用時曾表示,臺灣應具備贏家思維與志氣,發揮優勢,形塑未來的品牌與願景,讓臺灣成為世界「創新經濟」地圖中的「夢想實現地」,因此他倡議空總創新基地以「Taiwan Air Force」(TAF)之名,作為「創新、創意、創業」的創立方園地,讓年輕人在這裡發光發熱,打響國際知名度;其中,T是全臺灣的;A代表開放、多元與包容;F代表能量和潛力。

經濟部表示,為期2天的TAF創新設計馬拉松(Designathon)活動,基本精神為「原創」、「開放」與「正向思考」,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國人提出自己心中對於TAF的規劃藍圖,勾勒TAF未來可能的想像空間,至於進行的方式,是由參加團隊以馬拉松式的協作,進行創意發想,並提出各項可能的創意規劃。

行政院長毛治國:TAF創新基地藍圖 由人民主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TAF創新基地藍圖 由人民主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