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毛治國接見工商建研會一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29 人氣:

行政院長毛治國接見工商建研會一行


行政院長毛治國接見工商建研會一行 強調以創新帶動產業轉型加值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毛治國二十八日接見「工商建研會」代表一行,除了感謝其提供政府建言,並強調行政團隊一直努力針對不同族群施政,就以工商產業而言,過去在資通訊及傳統機電產業都有很好的基礎,但面臨目前全球化演變與網路科技化發展等,均有轉型、升級及加值的需要,且需以創新做為帶動的力量,政府在這方面著力甚深,目前也逐漸看到相關成效,希望各界繼續支持政府施政,協力將各項基礎打得更穩。

會中,工商建研會廖萬隆理事長針對食安、水資源、防災、工業區土地利用及機場捷運等相關施政提出建言,並期許政府面對外界批評,應儘速說明,展現大有為政府的魄力及決心,讓民眾瞭解各部會的施政績效。

關於工商建研會關切的食安問題,毛院長指出,去年發生食用油的食安事件後,行政院已重建食安制度,並深切檢討,建立三級品管制度,推動源頭管理、邊境管理及流向追蹤等措施。新的管理制度需要一段時間落實,政府會選擇攸關民生重要的柴、米、油、鹽進行清查,因此,會有一段適應期,政府會持續努力。

行政院長毛治國進一步指出,有關食安問題,雖有部分會危害健康,也有部分是標示不實,但都與食安有關,如何重建商業秩序,他認為是可以努力的目標。

針對會中代表提出的防災建言,毛院長表示,政府對防災投入很多心力,在八八水災後,已建立完整的防災制度,尤其是對颱風的災情掌握及防災有相當成效。以蘇花公路而言,雨量預測系統已發展完善,可預判蘇花公路的累積雨量,並根據這些訊息預警。

此外,對於工商建研會反應的水資源問題,毛院長指出,臺灣每年降雨2,500毫米,自從政府去年第四季發現降雨減少1,000毫米,即啟動全面節水措施,並強調水庫清淤無上限,政府也會朝向未來工業用水都是運用民生再生水,以及工業部門使用80%的再生循環用水,自來水漏水率亦降到15%以下的目標而努力。

在工業區土地利用及機場捷運方面,毛院長表示,對於未來尚未賣出的工業區土地,政府將往只租不賣的方向規劃,另對已賣出還沒被適當利用的工業區土地,則在賣斷工業用地稅上做調整,讓土地有更好的循環利用。至於機場捷運部分,毛院長則指出,儘管機場捷運運轉和操作方式較為複雜,但政府會努力如期在年底通車。

行政院長毛治國接見工商建研會一行

▲行政院長毛治國接見工商建研會一行

行政院長毛治國接見工商建研會一行

▲行政院長毛治國接見工商建研會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