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國民黨萬事莫若路線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5-01 人氣:

國民黨萬事莫若路線急

(台灣TB新聞網)一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玩成了候選人大猜謎,著實讓挺藍的人心急及失望。一般民主國家的選舉,在候選人間乃是一場權力競逐的遊戲,而對選民來說,則是在黨派方向大致清楚的狀況下,來做投票對象的選擇。

在這時候,候選人政見的包裝,往往大於政見的實質內容,它的重點只是喚起選民投票的激情,於是候選人的群眾魅力,乃成了關鍵性的因素。這一選舉規則,對台灣現階段的選舉來說,當然還是有效的,這也是為什麼都一窩蜂地落在拱誰出馬的緣故,可是對現階段的國民黨而言,它所面臨的問題,哪裡只是人選呢?

其實,國民黨現在面臨的困局,不是人選,而在如何找回它的中心思想與靈魂,能把核心的方向找回來,才有團聚自己核心支持者的能力,才能把國民黨恢復為一個戰鬥團隊,來爭取勝選的可能,不思此圖,那就頭痛醫腳而已。

這也就是說,國民黨現階段為「萬事莫若路線急」,而放著路線的釐清不管,成天只想著誰能勝選,那就真是不知道生死門了,而洪秀柱以「確定正確的道路」為訴求,這才真是有遠見的呼籲。

「路線第一」,對很多人來說,也許不切實際,但如果國民黨還是只在媚俗模式中,繼續操作下去,不只明年勝選機會渺茫,選後恐怕就根本會碎裂,甚至就消失在歷史的灰燼之中。如果國民黨能夠冷靜下來,好好思索自己的中心思想與政策方向,才真正有一戰的本錢,只要候選人的路線清楚了,自然就會是戰將、強將。

因而,國民黨的成敗,就看這次總統黨內初選,究竟能否掌握重點,如果它還是玩著媚俗遊戲,而不以路線的澄清為要務,那就算推出了認為足以勝選的人物,但還是沒有用,終究會失敗。

國民黨萬事莫若路線急!

▲國民黨萬事莫若路線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