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國民黨先辦好初選再說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5-21 人氣:

國民黨先辦好初選再說吧

(台灣TB新聞網)國民黨二○一六總統參選人難產,黨內瀰漫「等不到強棒」的集體焦慮,徵召之議不斷,但願意挺身而出的洪秀柱、楊志良等人,論資歷及條件都不算「弱棒」。

外界質疑洪秀柱「不是A咖」,洪秀柱說,「敢接受初選挑戰的就是咖,如果能通過初選就是特級咖」,她接著就是盡力衝高民調,「相信我就是適當人選」。

洪秀柱說,領表時她曾宣示願為黨、為國家做一塊定方位的「房角石」,經這一段日子勤走基層,現在要將基層的支持與建議,做為一塊塊幫國家定方向、闖出路的「舖路磚」。

自洪秀柱決心參選以來,出擊有節有步,表現不俗,而仔細觀察聽聽洪秀柱的主張,可以說理念清晰、攻守皆備。

以兩岸論述為例,洪秀柱主張,兩岸應提升九二共識,從「一中各表」、「一中不表」走向「一中同表」,兩岸應達成「兩岸是『整個中國』內部的兩個憲政政府」共識,在五個原則下簽署「和平協定」,這樣的觀點雖還可再細加琢磨,但已是馬英九堅持「九二共識」並拋出「不統不獨不武」主張後,這近十年來,國民黨內難得見到的大開大闔、有厚度也有高度的兩岸論述。

沒有大魄力就不會有大論述,這也是死氣沉沉的國民黨最缺乏的戰鬥意志,不管洪秀柱最後會不會代表國民黨出來參選,這樣的戰鬥意志,國民黨都應該助燃而不是去唱衰踩滅。

政黨並非不能「徵召」強棒參選,但就黨內民主程序而言,初選是原則,徵召是例外,豈有初選還在進行,就嚷著要徵召之理?且若黨內初選機制流露為特定人士量身打造痕跡,不僅有失公平,更叫參選者情何以堪?

既是民主機制,就按遊戲規則「照步來」,國民黨先辦好初選再說吧!

國民黨先辦好初選再說吧

▲國民黨先辦好初選再說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