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洪秀柱後續爆發力不容小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5-29 人氣:

洪秀柱後續爆發力不容小覷!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在國民黨的總統大選,黨員連署跨過門檻,又闖過了一關,若再通過下階段百分之卅民調的「防磚條款」,國民黨將依初選機制提名洪秀柱。

洪秀柱初步表現雖然亮眼,但從取得國民黨初選入場券到獲得黨提名,又到與蔡英文對疊爭取勝選,中間還有漫長的路要走、關卡要過。

洪秀柱最大的挑戰,是能見度與論述力依然不足,需知低能見度,會讓選舉發生「現狀凍結」效果,即便洪秀柱言詞犀利、論述有見地,但反映在媒體、網路乃至社會氛圍上,卻仍是冷颼颼,能見度與支持度均不夠。

要克服此一挑戰與關卡,洪秀柱必須掌握八字訣「對的論述,論述的對」,前者是本質論,意思要建立切中時局、可以感動人心,後者是方法論,也就是如何透過正確的方法傳遞理念。

洪秀柱在「對的論述」本質層次上,已有傑出的表現,從她宣布參選迄今,從兩岸到內政到能源政策,都能切中時局,提出前瞻宏觀的觀點與通盤的論述,論述精準而不空心,假以時日一定能找到堅實的核心支持者,而經過「論述的對」,就能產生擴散效應,奠定足夠的社會基礎。

這樣的A咖論述,不只對比國民黨內如此,如果把洪秀柱和蔡英文的名字拿掉,不論其政黨與個人之身分,只單純比較兩人國家論述與政治理念,洪秀柱從兩岸和平協定到內政治理、經濟發展與能源政策的各項主張,都比蔡英文有實、有心。

洪秀柱透過參選,提出了國民黨久未聞見的大論述,也有助於台灣重新思考自己的位置,這就是洪秀柱參選的重要價值。

洪秀柱的率真,不無可能刮起旋風,迎戰躊躇滿志的蔡英文,其後續爆發力不容小覷。洪秀柱,加油!

洪秀柱後續爆發力不容小覷!

▲洪秀柱後續爆發力不容小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