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科技部候鳥計畫活動揭幕 284名海外台裔青年返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5 人氣:

科技部候鳥計畫活動揭幕 284名海外台裔青年返台

(台灣TB新聞網)為讓全球各地台裔第二代青年親身體驗台灣,由科技部主辦的「科技台灣探索-候鳥計畫」,今年暑期實習有來自十六個國家的284位台裔青年於二十一日返台參加,在經過團體訓練之後,將於六月二十六日起分派至包括政府機關、研究機構及民間團體等六十五個單位,展開後續為期七週的實習活動。

「科技台灣探索-候鳥計畫」係由科技部主辦,外交部、僑委會、中研院等相關部會及機構協辦,旨在招募海外台裔第二代青年暑期返台短期實習,以促進其了解台灣社會現況及產業優勢,認識台灣,進而愛台灣,對台灣產生向心力,並於適時機會為台灣在國際上發聲。

科技部表示,今年「2015科技台灣探索-候鳥計畫」錄取之284名學員,為自十六個國家高達五百四十九人之報名者中評選脫穎而出,從報名踴躍的狀況顯示,今年邁入第十一屆的「候鳥計畫」已廣受各界的重視與好評。

科技部指出,今年「候鳥計畫」第一週的學員團體訓練活動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及實踐大學負責承辦,將安排兼顧台灣科技發展巡禮及生態、傳統文化體驗之活動內容,讓候鳥學員能夠藉此認識台灣的多元化風貌。在六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六日為期六天五夜的團訓活動結束後,學員將自六月二十六日起前往各單位展開為期七週的實習活動,「候鳥計畫」並將於實習結束後舉辦實習成果發表會,讓學員回饋所學經驗暨成果分享。

科技部候鳥計畫活動揭幕 284名海外台裔青年返台

▲科技部候鳥計畫活動揭幕 284名海外台裔青年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