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創業亮點城市在高雄 DAKUO創業幫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1 人氣:

創業亮點城市在高雄 DAKUO創業幫登場

(台灣TB新聞網)為引進新創事業帶動高雄產業轉型,高雄市經發局以「DAKUO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做為扶植數位內容與文化創意等策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青年創業交流平台。日前徵選了十組新創團隊共二十八位青年創業家成為「DAKUO創業幫」成員,青年創業家進駐在DAKUO 數創中心的co-working space期間,除了彼此交流與激盪創意,更經由一系列的創業諮詢與業師輔導逐漸厚實團隊競爭力,在二十七日進行一場「DAKUO創業幫」新創團隊成果發表會,公開發表階段性成果,活動現場也有創投、業界、創業家、媒體在現場互動交流。

由高雄市經發局所推出「青年創業家駐點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計畫」在四月舉辦公開徵選,從140位青年創業家提案計畫,甄選出28位青年加入DAKUO創業幫。在進駐期間,DAKUO數創中心以提供創業空間及輔導資源的方式協助團隊成長,經發局也貼心地提供了生活津貼、交通費及補助住宿等方式,讓青年創業家無後顧之憂。

高雄市經發局曾文生局長表示,高雄的生活條件非常適合創業,不論是生活環境或成本都有利於青年在此逐步實現創業計畫;高市府也非常重視青年在高雄的發展,願意給予相關資源支持青年創業,成立DAKUO數創中心就是作為交流平台,讓創業夥伴彼此支持與分享創業過程。未來經發局也會持續辦理各項促進高雄創新創業的活動,並提供青年創業家所需的資源與人脈,以協助青年邁向創業成功的第一哩路。

本屆「DAKUO創業幫」團隊成員背景多元,有甫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展現創業潛力;或是外地的青年創業家,來到高雄進行創新創業計畫;也有多次參與創業競賽脫穎,加入DAKUO創業幫繼續完成階段性成果的新創團隊。例如:「手機醫生」在ios版本的付費App成績亮眼,進駐期間也順利研發Android版本,並提供多語言服務於國際市場進行上架及行銷活動;「研人科技」開發《BabyCare寶寶通》保母搜尋及預約App,於google play提供下載測試服務;「資雲數位科技」開發《Fun 學堂》已預備上架;或是「球鞋相機」完成App版型及核心功能設計,並將持續展開上架與行銷策略佈局等。

創業亮點城市在高雄 DAKUO創業幫登場

▲創業亮點城市在高雄 DAKUO創業幫登場

創業亮點城市在高雄 DAKUO創業幫登場

▲創業亮點城市在高雄 DAKUO創業幫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