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大陸片面通過「國家安全法」,我政府再次表達不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2 人氣:

大陸片面通過「國家安全法」,我政府再次表達不滿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七月一日發表嚴正聲明指出,大陸方面片面通過所謂的「國家安全法」,未正視兩岸分治現實及尊重台灣人民對維持台海現狀的堅持,不利於兩岸關係良性互動發展。陸委會強調,大陸任何片面作為,都無法改變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及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

陸委會指出,針對大陸「國家安全法」未尊重我方之相關內容,陸委會前已鄭重對外表明無法認同,並在金門「兩岸事務首長會議」中由夏主委當面向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達我方嚴正立場。惟大陸方面仍片面通過該法,並未尊重我方關切,傷害台灣人民感情與尊嚴,對此,我政府再次表達不滿。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政府的大陸政策就是堅持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這是台灣的主流民意。針對大陸近期一再以單方作為處理兩岸關係,陸委會呼籲大陸方面應嚴肅看待7年來雙方互動成果,正視兩岸現實,充分理解台灣民意與感受,方有利於務實推動兩岸關係長遠和平穩定發展。

大陸片面通過「國家安全法」,我政府再次表達不滿

▲大陸片面通過「國家安全法」,我政府再次表達不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