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加入TPP助我產業大步邁進海外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4 人氣:

加入TPP助我產業大步邁進海外市場

(台灣TB新聞網)為凝聚各界對政府推動加入TPP的共識,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透過各產業公協會理監事會議或會員大會,主動向產業界說明政府推動加入TPP的努力及對產業可能造成的影響。今年六月二十六日貿易局長楊珍妮、副局長徐大衛及邱顧問柏青應邀分別前往台灣區製鞋工業同業公會會員代表大會、台灣區飲用水設備工業同業公會理監事會議以及台灣區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會員大會,說明TPP/RCEP談判進展及我國準備工作。

2014年我國鞋靴製品、飲用水設備及塑膠製品出口總額分別為2.8億、1.53億及74.35億美元,出口至TPP國家分別占該類產品總出口逾三成以上。

由於在主要TPP國家市場中,如越南、美國、日本、馬來西亞及澳洲等國家之關稅仍高,貿易局代表指出我國亟需加入TPP,俾為我國廠商爭取公平競爭的國際貿易環境。除可為我產品降低關稅,增加競爭力外;更可藉由在非關稅議題的合作(例如檢驗結果的相互承認等),降低出口成本及許可程序之不確定性。

經濟部貿易局為協助業者拓銷海外,透過多元作法,包括「走出去」-協助我商參加國際展覽;「拉進來」-擴大外商來台採購;「補能量」-增強人才、資金及資訊之支援;「擴網路」-增據點、派尖兵、設商務中心及布通路;「塑形象」-提升台灣產業形象及國際品牌知名度。其中在協助我商參加國際展覽部分,貿易局本年補助塑膠製品、飲用水設備及製鞋等工業同業公會赴印尼、印度、日本、泰國、中國大陸、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菲律賓、荷蘭、阿聯及美國等展覽,拓展海外市場商機。

製鞋工業同業公會、飲用水設備工業同業公會及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總計約五百名會員,包括各類塑膠製品製造、飲用水設備材料製造、組裝及銷售及各式鞋靴製造廠商。貿易局願與各公會共同努力,積極爭取參與TPP/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以利加入該等國家之產業供應鏈。除進一步連結全球主要市場外,並延伸至新興市場的拓展。

加入TPP助我產業大步邁進海外市場

▲加入TPP助我產業大步邁進海外市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