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推動認養協作風潮 真實孵化新創企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9 人氣:

推動認養協作風潮 真實孵化新創企業

(台灣TB新聞網)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的「創業A+ Demo Show」,於七月二日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圓滿落幕,包括至寶電腦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周青麟董事長、振躍精密滑軌股份有限公司陳萬來董事長等二十二家中大型認養企業代表,以及大聯大控股集團曾國棟副董事長、國立陽明大學生物醫學暨工程學院張正院長等八位創業導師,還有各界貴賓超過一百人次蒞臨與會,共同聆聽新創企業團隊如何呈現其商業模式、產品與服務,現場互動討論熱烈,並期待透過本次活動開啟未來雙方合作與交流之共識,發展出具備商業價值的產品或服務模式。

本次參與的新創企業包括十藝生技、燿麒科技、哈堡堡輕食早午餐、錫安生技等共37家,均創立五年以下且具備潛力及發展性,為協助這三十七家新創企業在活動上能完整展現其經營理念及商業模式,並吸引中大型企業的注意,於本次活動前辦理為期兩天的創業協作訓練工作坊,特別聘請創業導師進行訓練及調整,未來更將經由一連串與認養企業進行實質合作,共同探索新產品、新服務的發展契機,引導新創企業成功地將其營運模式或技術轉化為具市場性的產品,並衍生可觀商機。

會上中大型認養企業代表一致表示,藉由本次活動以及後續與新創企業的合作,有利於為自身企業下一階段發展找出新標的或新模式,這對於目前很多面臨轉型瓶頸的中小企業來說,不但重要且為當務之急;未來更希望能夠從企業到產業,共同推動以大帶小、認養協作的風潮,持續增進台灣創新與創業向前邁進的嶄新力量,並為台灣下一階段經濟成長與轉型打下基礎。

推動認養協作風潮 真實孵化新創企業

▲推動認養協作風潮 真實孵化新創企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