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亞太城市高峰會 台中分享水湳智慧城市示範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4 人氣:

亞太城市高峰會 台中分享水湳智慧城市示範區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日前率團前往澳洲布利斯班參加「2015亞太城市高峰會暨市長論壇」,代表台中市政府以「建設水湳經貿園區成為智慧城市示範區」為題發表演說,與逾千位來自全球近百城市與組織的代表分享經驗與交流,也接受當地媒體採訪,行銷台中;同時,他也陸續拜會與會的台中姊妹市紐西蘭奧克蘭市長Len Brown、美國哥倫比亞市長Stephen K.Benjamin、澳洲昆士蘭伊普威奇市長Paul Pisasale,希望加強與台中的雙邊合作關係。

張光瑤副市長於會中以「建設水湳經貿園區成為智慧城市示範區」為題,介紹示範區的規畫、各種產業的進駐及未來願景等,市府表示,未來希望將舊水湳機場改造成會展中心、環保公園、電影中心及城市文化館等多功能之生活圈,期望建立低碳宜居的永續城市,同時創造各種新的經濟機會,展現市府打造宜居城市的決心。他並與所有與會市長、副市長共同簽署市長宣言。

此外,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接受Griffith大學邀請,對參加該校主辦的「青年專業論壇」年輕人提出與會心得與建議;並接受數家當地媒體採訪,也邀請外國民眾到台中觀光或經商,體驗台中之美。

「亞太城市高峰會」(Asia Pacific Cities Summit , APCS)自1996年由澳洲布利斯本發起,每兩年舉辦一次,是亞太城市間重要的政府論壇及商務平台,此次會議為第十屆,大會以「亞太地區商業與領導力」為這一屆主題,四天議程以「全球城市」、「數位城市」、「未來城市」及「人本城市」為子議題,透過主題演講、市長論壇、分組座談、青年專業論壇及會展廣場等,探討城市的治理與最佳營運策略。

亞太城市高峰會 台中分享水湳智慧城市示範區

▲亞太城市高峰會 台中分享水湳智慧城市示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