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經濟部招商評比 台南市獲第三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9 人氣:

經濟部招商評比 台南市獲第三名

(台灣TB新聞網)經濟部於104年七月二十一日舉行獎勵地方政府招商甲組評鑑會議,台南市政府逆轉先天條件不利的劣勢,贏得第三名,並獲得獎勵金三千萬元,成為中南部唯一獲獎直轄市。台南市政府將把獎勵金全數用於招商,持續擴展招商管道、改善投資環境,並鼓勵創新促進產業升級,帶動台南的經濟發展。

台南市府團隊由市長賴清德帶領出席經濟部的評鑑會議,經濟發展局長方進呈負責簡報,說明台南市府以有限資源打造優質投資環境的努力與過程,以及因此成功擴大企業投資台南的成果。市府招商採多元並進,從基礎環境的建設開始,以投資標的創造為策略,不僅辦理工業區更新、成立中小企業服團及輔導產業聯盟的運作,並引進產學研合作,協助廠商技術創新及人才招募。

在廠商投資過程中,市府團隊並隨時以主動積極態度提供服務,由市長帶頭召開跨局處會議,解決投資問題。102及103年投資台南企業有585家,投資金額達4,850億元,創造了產值9,634億元及就業人數近兩萬四千人。

評鑑委員對市府團隊的打拼精神多表認同,台南市長賴清德回答評鑑委員提問時強調,「吃飯皇帝大」是他的施政核心理念,最想將台南市打造為「一個適合做夢、幹活、戀愛、悠然生活的城市」。方進呈局長也指出,招商評比的目的是鼓勵地方政府加快投資案件處理,讓外界感受到政府部門整體行政效率的提升,這其實也是台南市府團隊一直努力的方向。

經濟部依據產業創新條例第二十四條訂定「獎勵地方政府招商辦法」,由工商團體、學者專家及相關行政機關組成的評鑑小組,是就過去兩年的招商成效進行評比,以績效指標及行政效能指標作為評比項目,由於地方政府產業環境差異大,績效無法完全由量化指標呈現,所以加計行政效能的質化指標進行評比。南部縣市量化指標相對較弱,但台南市府在產業環境整備、招商策略作法、單一服務窗口與排除投資障礙、配合中央重大政策推動等各方面都有具體成效,反映市府團隊招商主動積極的態度,因此獲得評鑑委員肯定。

經濟部招商評比 台南市獲第三名

▲經濟部招商評比 台南市獲第三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