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中小企業媒合會台南登場 迸發無限商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30 人氣:

中小企業媒合會台南登場 迸發無限商機

(台灣TB新聞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了協助企業掌握創新技術、拓展市場與尋找上下游合作夥伴,連續三年和台南市政府合作舉辦「新產品發表商機媒合會」,七月十四日於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台南市長賴清德認為不僅能讓國人看見台南在地研發特色與企業活力,也展示了台南市科技院校的無限創意與商品化能力。

賴市長表示,今天台南市政府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合作舉辦「新產品發表商機媒合會」,最主要是要協助台南市的中小企業,不僅創新,也協助他們媒合行銷,創造商機。賴市長說,一零一年合作商機就有九千萬元,到去年已經超過新台幣一億多萬元。尤其今年的規模比去年更大,以「運轉府城‧開創商機」為主題,邀請到二十家優秀中小企業與五家台南市的科技院校展出,共匯聚超過三十三綠能環保及民生樂活兩大領域的創新技術與產品,希望再創佳績外,同時也期盼這條創新研發的路線,能夠在台南、台灣穩定發展,以解決未來台灣經濟產業的問題。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表示,台南一向是南部地區工商產業的發展重鎮,豐富的歷史人文與產業基礎,孕育出許許多多優秀的本土集團企業與上市公司。近幾年政府非常重視在地發展,例如經濟部推動「創新經濟、樂活台灣」等政策措施,而台南便是重要的發展基地。這次企業與多所科技大學再次展現創意與研發能量,相信不僅能加速活絡南台灣的創新發展熱潮,也為這次活動帶來優異的跨業合作商機與延伸效益。

近幾年因物聯網概念興起,應用在生活方面的智慧聯網技術與產品也越來越蓬勃發展,企業在開發新產品時,也多會融入相關的技術應用。例如日久電子研發的無人搬運車,可取代傳統堆高機,杜絕內燃機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也減少工安意外的發生機會,達到物流管理智能化的目標。近期食安問題成為大家的夢魘,如何能吃得安心是多數消費者最關心的事,恩萊生醫開發的農藥殘留檢測儀,使用者可輕鬆操作,不論在準確度、便利性及價格等方面,都具有相當大的優勢,再加上NFC功能的融入,數據可隨時上傳資料庫,確實追蹤並保障消費者的食安權益。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方便穿戴、操控簡易的醫療保健器材,成為銀髮產業的重要商機區塊。京澔公司研發多年的無線通信與智能控溫方案,運用軟性防電磁波發熱纖維,可使用在隨身衣物配件、家用織品等生活用途,透過手機APP即可控制布料溫度並維持恆溫,對於長者及行動不便的民眾,可說是一大福音,許多到現場參觀的保健產品開發業者紛紛探詢合作可能性。

除企業所帶來的創新技術與產品之外,南部科技院校也展現研發實力與人才培育成果,例如嘉南藥理大學利用音波帶動振動模組,設計出能讓使用者在聆聽音樂的同時,感受到音樂所帶來的律動按摩效果,讓身、心、靈同享舒緩、鬆弛的精緻療癒體驗,在活動現場也成功吸引大家的目光,詢問度破表。

這場中小企業媒合會台南場活動由工業技術研究院統籌執行,整合產官學研資源,每年都創造亮麗成果,已成為南台灣產業界的年度商機媒合盛會。十四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台南市長賴清德、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代理總幹事王建民等貴賓親自出席活動,聆聽與體驗中小企業在綠能環保、民生樂活等領域最新的研發成果。

今年活動邀請到二十家優秀中小企業與五家南部地區科技院校展出,共展示三十三項創新技術與產品,吸引超過三百人次到場,包括許多企業主及行銷通路業者,紛紛洽詢新產品的前景與合作內容,洽談氣氛熱絡。有興趣的業者可至「中小企業商機媒合整合服務網」查詢商機媒合相關內容。

中小企業媒合會台南登場 迸發無限商機

▲中小企業媒合會台南登場 迸發無限商機

中小企業媒合會台南登場 迸發無限商機

▲中小企業媒合會台南登場 迸發無限商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