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林右昌出席第三屆港市合作發展論壇,盼為港市走出新道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5-08-09 人氣:

林右昌出席第三屆港市合作發展論壇,盼為港市走出新道路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交通部七月三十一日在基隆長榮桂冠酒店舉辦第三屆港市合作發展論壇,以「多元創新.港市齊心」為題,邀請各縣市政府、航港、物流及郵輪業各界菁英齊聚一堂,基隆市長林右昌與交通部長陳建宇到場致詞,並在隨後的論壇中擔任引言人,跟與會來賓就港市合作,共同激盪創新想法。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開幕儀式致詞時,首先感謝交通部在本市舉辦第三屆港市合作發展論壇,並表示基隆市港本是一體,港市關係尤其緊密,基隆港在1886年開港,明年就滿130年,正是基隆港新生再造的最佳契機,市府與台灣港務公司這半年來,不斷透過「港市合作發展論壇」這個平台凝聚共識。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市港發展需要共同齊心協力,台灣面對全球經濟競爭,產業發展願景需要各界齊心協力策定方向,在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及人才培育等方面,軟硬體互相搭配,相信基隆港市一定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走出新的道路。

交通部長陳建宇則期勉港市合作可以再創新機,並指示台灣港務公司優先完成「微笑港灣計畫」,作為基隆港新生再造的開端。部長也表示,「港市合作」不只是一個口號,更是代表各級政府組織與企業間共同投入港口發展的行動表現,台灣港務公司會積極與各縣市政府共同擴大城市商機,為廣大市民謀求最佳福祉。

第三屆港市合作發展論壇並安排有三場交流討論,議題包括「智慧平台‧地方加值」、「樂活港灣‧城市領航」及「前瞻物流‧地方升級」,三大議題分別牽動港、市發展客運及貨運之重點拓展方向,邀請對象除港區相關業者與海運界及物流界相關專家學者,以及港口所在地地方政府相關局處首長,分別從資訊共享、水岸開發及國際運籌等三個層面,透過實務經驗,進行公開對談與意見交流。

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特別在第一場「智慧平台‧地方加值」論壇中擔任引言人,跟與會貴賓們侃侃而談他就任半年多來的觀察與城市發展願景,包括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跨部會資源整合,地方政府之間橫向資源分享,並舉例基隆港郵輪旅客現在每年已達六十萬人次,並上看一百萬人次,要提供的服務設施及相關配套,都是很重要的課題。

林右昌出席第三屆港市合作發展論壇,盼為港市走出新道路

▲林右昌出席第三屆港市合作發展論壇,盼為港市走出新道路

林右昌出席第三屆港市合作發展論壇,盼為港市走出新道路

▲林右昌出席第三屆港市合作發展論壇,盼為港市走出新道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