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經濟部招商評比台東縣獲非六都組全國第一名 獲頒獎金6,150萬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2 人氣:

經濟部招商評比台東縣獲非六都組全國第一名 獲頒獎金6,150萬元

(台灣TB新聞網)為鼓勵地方政府招商,經濟部七月二十四日召開地方政府招商非六都組評鑑會議,經評比結果,台東縣政府第一名,新竹縣及苗栗縣分別為二、三名。招商評比兩年一次,雖行之有年,台東卻是在前年第一次參加就以黑馬之姿奪得全國第二,今年,由台東縣長黃健庭再度親自簡報並回答委員問題,評選結果於七月二十四日晚間出爐,台東縣獲得雙料冠軍,除了招商全國第一,獲頒獎金6,000萬元,也在「單一服務窗口與排除投資障礙成效」拿到績優,獎金150萬元,總計獲頒6,150萬元獎金,對拮据的縣庫不無小補。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比起兩年前,台東各方面的條件又更加成熟、友善,縣府努力爭取改變台東的機會,目的不在那些漂亮的數據,更重要的是,能確實改善人民的生活。這幾年來台東做到了,相信還能做得更好。

經濟部招商評比會議由六大工商團體、學者專家及相關行政機關組成評鑑小組,就102年及103年等兩年招商成效進行評比,以績效指標(量化權重40%) 包括:營業登記家數成長率、公司實收資本總額成長率、建照總樓地板面積成長率及工程造價金額成長率,二者之平均值、營業銷售申報金額成長率及勞保人數成長率及勞保平均投保薪資成長率,二者之平均值。

台東縣在以上幾項硬指標的表現名列前茅,另行政效能指標(質化權重60%),以簡報書面方式來呈現,主要項目為產業環境整備、招商策略作法、單一服務窗口與排除投資障礙、配合中央重大政策推動等;台東縣獲評為第一名;同時,本次評比亦特別注重單一服務窗口與排除投資障礙辦理成效,另予評比。

  相對於其他縣市,台東雖有好山好水,但面對交通的不便利、弱勢族群比例最高及縣府財政自有財源比例島內最低等不利條件下,招商相形困難,卻能在短短幾年內交出亮麗成績,正如台東縣長黃健庭在簡報時指出的:「台東是清寒卻力爭上游的績優生」。

經濟部招商評比台東縣獲非六都組全國第一名 獲頒獎金6,150萬元

▲經濟部招商評比台東縣獲非六都組全國第一名 獲頒獎金6,150萬元

經濟部招商評比台東縣獲非六都組全國第一名 獲頒獎金6,150萬元

▲經濟部招商評比台東縣獲非六都組全國第一名 獲頒獎金6,150萬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