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藍粉淡然冷漠,不敗也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1-26 人氣:

藍粉淡然冷漠,不敗也難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這次大選國民黨慘敗,狂輸三百多萬票痛失政權,恨鐵不成鋼的藍軍支持者,不願出來投票,再次狠狠地教訓了國民黨。

敗選之夜,朱立倫競選總部及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外頭,依舊是清冷的雨夜,沒有群眾包圍、抗議,支持者的淡然冷漠,如槁木死灰般無動於衷的心,恐怕才是國民黨最致命的問題。

重返執政八年來,國民黨雖在推動兩岸和平、外交免簽證等,繳出不錯成績單,但面對民生經濟凋敝,卻始終提不出令人有感的解方,反而一再重蹈決策倉卒、溝通不良等覆轍。

例如執意推動油電雙漲、復徵證所稅、十二年國教等爭議政策,惹得民怨四起,而塑化劑、黑心油等食安危機連環爆,更讓人民對政府失去信心。

面對貧富差距、低薪、高房價、年金改革等問題,執政的國民黨也未能透視背後,深層隱含的世代剝奪、公平正義嚴肅意涵,放下身段傾聽民意,及早對症下藥,反而不斷讓社會蓄積龐大「反馬」能量。

經濟「悶」到谷底,年輕人看不見未來,社會瀰漫憂心兩岸交流過密的不安氛圍,都造就了民進黨重新崛起的機會。

馬王政爭爆發,更成為壓倒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黨內自此陷入分裂危機,而總統初選提名,均可看到各方人馬暗自角力、過招身影,外省藍、本土藍路線理念之爭的矛盾,被極大化,儘管後來馬王等人一再上演合體戲碼,重彈團結老調,但早已無濟於事。

朱立倫接任黨主席,未深切檢討反省,展現領導魄力和格局,匯聚人心,反倒是換柱、不分區提名爭議,黨內權力鬥爭不斷重演,一再傷透支持者的心。

國民黨過度迷信基本盤,想要以團結為號召,卻喚不回支持者的心,支持者不願再含血、含淚、含恨投票,就是最佳例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