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綠營縣市選後急出聲 令人咋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1-27 人氣:

綠營縣市選後急出聲 令人咋舌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蔡英文在六八九萬台灣選民支持下,締造中華民國史上首位女總統紀錄,選後一刻不得閒,以準總統之格局,陸續接見美方特使與日本交流協會駐台代表,就未來施政擘畫展開對話,除顯示外交或兩岸事務,確實為總統當務之急,也點出蔡英文的任務,在於盱衡國內外局勢,做出符合人民利益的政治判斷。

但令人咋舌的是,綠營地方諸侯搶在此時爭討資源,拋出總統府、立法院與石化業總部南遷的訴求,提醒蔡英文對選民的承諾。

當國民黨在中央、國會完全執政,綠營縣市首長經常上演,不滿資源分配不均,重北輕南的「哭窮」戲碼,更經常在造勢場合聽見「票開乎高高高,未來好跟小英講話」的訴求,不過選舉才剛落幕,再怎麼想凸顯在地聲音,恐怕也不急於此時。

目前正值政權交接,蔡英文勢必得在有限時間內,冷靜、沉著、仔細地盤整國家體質,找到最專業的人才並肩作戰,打造「最會溝通的政府」。豈料,蔡英文連廚師袍都還未穿上,食材也尚未備齊,各據一方諸侯就開始「點菜」,讓當家的蔡英文難為。

不過,這也提醒蔡英文,未來將面臨地方縣市不分藍綠,群起爭取資源的現實,該如何分配有限資源,實現「區域聯合治理」的牛肉,有賴未來內閣團隊操刀。

而顯然,綠營地方諸侯並不是關心台北首都職能過度集中問題,而是希望壯大在地,獲取更大的發展空間,為自己更上一層樓累積資源,當下台灣面臨諸多急事要務,則不在他們考量範圍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