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何謂包容和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2-02 人氣:

何謂包容和解?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有意邀請「師父」、前民進黨大老沈富雄,擔任國會助理,消息一出引發支持者強烈反彈,沈富雄打消念頭,並大嘆「報國無門」。

鄭運鵬與沈富雄是師徒關係,鄭運鵬曾短暫擔任沈富雄助理,不過自從沈富雄退黨後,近年經常上政論節目批評民進黨,這一點讓鄭運鵬的支持者不能接受。

一句「報國無門」,前立委沈富雄宣布不當國會助理了,這是沈富雄不想給「徒弟」鄭運鵬添麻煩,自己打退堂鼓。

沈富雄快言快語,對深綠人士而言是「親痛仇快」,但即使他被視為「由綠轉藍」,對馬英九總統仍然不時提出諫言,從最初「搶救英九大兵」,到最近批評馬政府「殭屍肉閣、垃圾時間」,可看出他不論對藍綠,都勇於提出「逆耳忠言」。

比起討人歡心的喜鵲,沈富雄無疑是「烏鴉」性格,然而只因言論不為所喜,就被視如寇讎。如今民進黨才贏得大選,準備重返執政,怎麼又大搞「以人廢言」,蔡英文在競選時,大喊包容和解,現在聽來著實令人不解,如果連「師徒之誼」遇到藍綠,都要割袍斷義,還那包容和解該如何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