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新國會開始 努力符合人民期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24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新國會開始 努力符合人民期待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19日,主持立法院第九屆第一會期第一次院會開議。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院會說:「國會是實踐民意的最高機關,也是捍衛人民權益的民主堡壘,今天是新的開始,讓我們一起努力來符合人民的期待。」

院長蘇嘉全表示,2月6日南台灣的大地震,造成非常大的傷亡,讓台灣人民感到心痛與不捨,蘇院長請現場人員一同默哀一分鐘,向所有罹難者表示最深的哀悼。

對於新任立法院院長一職的感想,蘇院長表示,國會議長雖與過去擔任行政首長的工作內容不同,但因為行政首長也需接受議會的監督,因此對議事程序並不陌生。他說:「立法院做為最高民意機關,相較之下,許多資深委員在多年歷練下,對議事規範可能更為嫻熟。」但他強調,院內議事處的同仁有豐富的議事運作專業能力與知識,會隨時提供他所需的意見。

對於《總統職務交接條例》目前被視為新會期優先處理法案,蘇院長表示,對於個別法案,尊重各黨團間的協調,再來決定何者為最優先處理的法案。

立法院長蘇嘉全:新國會開始 努力符合人民期待

▲立法院長蘇嘉全:新國會開始 努力符合人民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