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國泰投信:陸股震盪大,投資可加槓桿及反向ETF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07 人氣:

國泰投信:陸股震盪大,投資可加槓桿及反向ETF

(台灣TB新聞網)大陸全國人大與全國政協兩會即將召開,兩會登場前,中國人民銀行宣布3月1日起調降存準率2碼,市場期待兩會行情啟動。自2016年初以來,陸股跌多漲少,波動加大,因此,靈活操作的槓桿型及反向型陸股ETF,由於可增加獲利機會,而受到投資人高度關注,但投資前應先了解產品特性及基金持有內容,才能選到最適合的標的。

股市有起有落,一般投資股票透過各種基本面或技術面分析來選擇,但對於不想天天花時間煩惱選股的投資人,可選擇指數化投資一籃子具代表性股票的ETF商品,由於可以隨著連動指數漲跌,提供不想天天盯盤的投資人另一種選擇。但ETF走勢相對個股溫吞,市場反轉時也會隨之下跌,於是槓桿型及反向型ETF因應投資人的需求而產生。

國泰投信於3月1日至3月3日募集國泰A50傘型基金包含單日正向2倍ETF基金(證券簡稱A50正2,代號00655L)及單日反向1倍ETF基金(證券簡稱A50反1,代號00656R ) 。

國泰富時中國A50單日正向2倍基金經理人游日傑說明,槓桿型ETF是以每日追蹤標的指數正向倍數為報酬,以國泰富時中國A50正向2倍來說,當追蹤的富時中國A50指數上漲1%時,該ETF當日即上漲2%,當然,如果指數下跌1%,該ETF也會下跌2%,收益或虧損會呈2倍擴大。

至於反向型ETF則是與標的指數報酬相反,以國泰富時中國A50單日反向1倍ETF來說,當富時中國A50指數下跌1%時,該ETF則上漲1%,相反的,指數上漲1%則ETF下跌1%。在投資組合中加入槓桿型及反向型ETF多空雙向的操作,不管面對多頭或空頭趨勢,會讓交易績效相較原本的單向ETF更值得期待。

為滿足投資人更多的需求,國泰投信於3月1日推出的國泰A50傘型基金則包含單日正向2倍及單日反向1倍兩檔ETF基金。國泰富時中國A50單日反向1倍基金經理人楊子慧表示,槓桿型及反向型ETF提供投資人更多樣的投資選擇,增加投資組合的靈活度,並且不論市場多空都可以有獲利機會,適合自去年以來多空變化快的A股市場。

尤其兩檔ETF基金追蹤的標的是陸股市場極具代表性的富時中國A50指數,包含了中國上海或深圳上市股票中市值最大的50檔成份股,同時也是海外唯一可供交易A股期貨的標的指數,是正宗原汁原味的A50。

此外,國泰投信於2015年4月也曾推出首檔富時中國A50ETF,該ETF是台灣首檔正向1倍的富時中國A50ETF,如今再推出正向2倍及反向1倍的富時中國A50ETF,不論是投資或短期避險需求,都有多元化的正宗A50標的可以滿足各類型投資需求。

國泰投信

▲國泰投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