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雲林縣配合祖孫托育加倍補助 專業訓練班開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08 人氣:

雲林縣配合祖孫托育加倍補助 專業訓練班開課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政府於5日上午8時在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辦理第3期「阿公阿嬤-托育人員專業資格訓練」,縣長李進勇特別前往向阿公阿嬤們致意,並強調雖然縣政府財源窘困,但為使阿公、阿嬤能取得托育服務人員資格,讓阿公、阿嬤在帶孫期間也能獲得政府補助,所以在今年規劃開辦10期托育人員專業訓練,讓阿公、阿嬤免費並就近上課,結業考試通過者取得結業證書。

符合托育費用補助資格且設籍在雲林縣之祖父母(擔任托育人員者)及受托孫子,即可領取4,000元~8,000元等補助,若考上托育人員證照者每月再增加2,000元整補助。

縣長李進勇表示,全國首創「祖孫托育加倍補助」計畫中阿公、阿嬤參加托育人員專業資格訓練,不論在報名上、連繫上或是課程諮詢需求上均可直接獲得訊息,亦可以就近至所屬鄉鎮公所辦理申請及報名來提供阿公、阿嬤就近性、便利性之服務。目前在各鄉鎮陸續舉辦「阿公阿嬤-托育人員專業資格訓練」,讓阿公、阿嬤就近上課,除了學習新的育兒知識外,也可瞭解目前托育服務新政策,與兒女談論育孫學習共通話題,達到三代同堂,含飴弄孫,和樂融融的家庭生活。

雲林縣社會處表示,參加訓練課程人員依下列順序依序優先錄取:1.祖父母與未滿2歲孫子的戶籍皆設籍在雲林縣。2.倘幼兒尚未出生,以媽媽手冊取代幼兒資料。3.一般社區民眾;縣府收件目前報名人數近破千人。家中育有2歲以下孫子及將當阿公、阿嬤的人報名者約650人,先報名前500名皆可上課外,另有上述這些阿公、阿嬤約150人無法參加本年度本府辦理課程,本府將輔導這些阿公、阿嬤及一般社區民眾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補助經費辦理之課程,倘尚有需要相關訊息,請至社會處/育兒服務類網站或電洽縣政府社會處552-3374。

雲林縣配合祖孫托育加倍補助 專業訓練班開課

▲雲林縣配合祖孫托育加倍補助 專業訓練班開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