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張善政:恪守司法程序 儘速調查事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10 人氣:

行政院長張善政:恪守司法程序 儘速調查事實

(台灣TB新聞網)針對憲兵入民宅搜索事件,行政院長張善政於7日上午向馬英九總統報告後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使調查順利,國防部應將作出調查決策的政治作戰局及負責執行的憲兵指揮部等相關主管暫時調離現職、靜候調查,調離主管的層級則由國防部研議。

張善政院長指出,目前檢察官已剪報分案調查,希望檢察官以最快的速度調查以釐清事實。另由於外界相當關切本案,希望檢察官在不影響調查的前提下,適時充分說明進展。張善政院長進一步指出,我國早已脫離白色恐怖的年代,該等文件是40年以前的文件,已逾機密保存的年限,應依程序處理,卻流入民間,現在以該等文件洩密為由進行調查,其妥適性有待商榷。

張善政院長強調,本案文件持有者為一般民眾,存放於一般民宅,並非發生在部隊內部,是否適合由憲兵部隊來執行,是有疑義的。雖據國防部表示已經當事人同意且並未進行搜索,但在未經檢察官指揮之下,由憲兵逕行辦理,確有不當。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前述處理原則,稍早張善政院長已向馬英九總統報告,並獲充分支持。

張善政院長就憲兵入民宅搜索事件進行說明記者會

▲張善政院長就憲兵入民宅搜索事件進行說明記者會

-->